应用案例

缝纫线绣花线润滑剂

缝纫线绣花线的润滑剂最常见的就是二甲基硅油,澄清透明,无色无味。其中的"领军人物"当然是道陶氏的 XIAMETER PMX-200 。通常来说缝纫线会用粘度稍高的,绣花线会用粘度稍低的。一般情况下,陶氏的 XIAMETER PMX-200都以足够胜任。

当然,小编今天不必介绍大家都熟悉的道康宁的二甲,而是隆重推出贵族缝纫线绣花线的润滑剂:一种特殊结构的硅蜡Shinchem SW2028

贵族的意思当然不是只有了,必须能干!这里当然主要是能解决断线问题。我们先来说下断线的原因:

人们都认为线是这样断的:

不是拉断的吗?没错,线在大部分情况下不是拉断的,所以好多品牌的线强度一般,但很好做,不会断线。实际断线原因挺多,第一个原因是这样断的:


没错,磨断的。所以减小摩擦是关键


第二个原因是这样断的:



没错,是火,高温烧断的。摩擦产生大量的热,所以断头很多时候都呈熔融状,隔热很重要。

第三个原因是这样断的:



没错,是静电,仅限涤纶材质,人丝材质的就不会有。摩擦产生的静电可以直接把线击断,这就是静电的能量!

硅蜡Shinchem SW2028就是在这上面入手:增加滑度,增加耐高温性能,增加抗静电性能从而降低了断线率。硅蜡Shinchem SW2028绝对不是市场上那种久置分层的硅油加便宜蜡搅拌匀的所谓硅蜡能比的。找到主要原因就想办法吧,也可以在前处理,染色,后整理等工艺步骤用其他方法对线进行改进。

当然导致断线的原因有很多,硅蜡Shinchem SW2028也不是包治百病的神仙水。好钢用在刀刃上,特别在涤纶长丝高强线,沙发皮鞋用线等容易有短线问题的地方会特别明显,如果仅是一般速度缝纫机使用,PMX200完全就能胜任,PMX200才是理所当然的行业主流呢。希望广大助剂商朋友让我们Shinchem SW2028的优势明显发挥出来,共同拉高线行业的整体质量。